查无此人

问渠那得清如许。

晚来天欲雪 01

现代au,全员向,主辛赵不宣微宽景牙印


0


跟所有的故事开头一样,某小区里的某一栋房子的第七层,有三个套间住着六个人。


如果你有闲情逸致,就泡杯茶到保安室坐下,打开电脑显示监控屏,早上六点三十分,你会看见702的门被轻轻打开。即使在深秋时节,那个不过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依旧穿着一套薄薄的运动服。他叫薛映,是一位健身教练,现在他要去晨跑。四十五分钟过后,他会带回一袋刚出锅热乎乎的生煎给他的室友。二十分钟后,703的门被打开,王宽已经洗漱好做完早餐,他现在出来倒垃圾。他用了一分钟时间办完这件事后重新关上门下,十九分钟后又出来,他是位医生,今早有手术,需要早点到医院做准备,没有时间吃早饭。五分钟后薛映除了楼梯,看见了一分钟前已经等在这里的元仲辛。元仲辛穿着睡衣还半眯着眼,接过薛映顺手给他带的两份小馄饨,道了声谢谢回屋了。二十五分钟后,701的门第二次被打开,赵简和元仲辛一起走了出来,还在争论着吃馄饨该不该放醋。这时裴景提着包从703出来,她是名歌舞剧演员,笑着向元仲辛和赵简打了声招呼,先坐电梯下去了。两分钟后薛映和戴着口罩的韦原从702出来,你别担心韦原没生病,他是位演员,最近被私生与狗仔困扰。


早上八点,第七层空空荡荡你在下午五点半之前不会看到有任何足迹。有两位并肩而行,奔赴伟大的教育事业。穿着戏服的姑娘脸上带着谦虚的笑,接下鲜花享受掌声。卸下墨镜的男孩儿认真钻研着剧本里的某一句台词,为完美而出发。健身工作室里,大汗淋漓的薛映有了五分钟的休息时间,在喝他的蔬菜汁。手术台旁,王宽的表情格外严肃,一举一动都为神圣。


跟所有的故事简介一样,他们的生活忙忙碌碌却又充实美好,但会有欢笑也会有吵闹。借用白乐天的一首诗里,六个人熟记于心的那句。


“晚来天欲雪,”


冬去春来,秋送夏远,年年岁岁,朝朝暮暮,答的正是下句。


1


连上两节课赵简觉得自己骨头都快散了,站了一百多分钟刚坐下却闲不住,拨弄着讲台桌上摆着的仙人掌,点开手机看了眼时间便起身想回办公室拿包巧克力垫垫肚子。走到班门口,又想到了什么于是回过头来,对第四组第三排左边坐着的那位埋头苦算数学题的男同学说道:“这位同学,麻烦你把讲台上的仙人掌搬到我办公室一下。”


那位男同学听了虽有起身,但扶了扶眼镜,视线还是没有从试题上移开。赵简咂咂嘴,咳了一声总算让那位同学神色慌张地抬了头。看他神经紧绷,赵简的脸色才有所缓和,叹了口气道:“全班就你一个人没去做广播体操,两节语文课你也一直在写数学试卷。大课间二十分钟你去一趟最多两分钟,走一走也好换换脑子。”


男同学的嘴角稍有松动,赵简挑眉一笑:“下次你作文再不写好,我可是要告诉元仲……元老师的?”


那学生一下慌了,快速起身跑到讲台桌旁抱住了那盆仙人掌,飞一般地冲了出去:“在所不辞!”


赵简不觉莞尔,眼中的星星亮晶晶的,一扫上完课的颓废状态,挺直腰板走到窗户前补了个唇膏,带着小跟的皮鞋哒啦哒啦地在瓷砖地板上跳舞。


走廊走到一半,楼梯那里就有稳当的步伐逐渐靠近,赵简心下大喊不妙,正欲转身跑路却被高跟鞋牵绊。狼狈地回过头,扒拉了几下额前的碎发,讨好地冲正笑吟吟地看着她的陆观年问好道:“校长上午好啊。”


赵简的初中和高中也是在这所学校里念的。那时候陆观年还是教导主任,兼历史老师,人称笑面鬼。后来赵简学业完成又考到学校的高中部教语文,才知道陆观年已经是校长了。原来她没退休啊,赵简叫苦连天。倒不是因为陆观年会为难她,相反,陆观年一直对她关爱有加。


元仲辛:我谢谢您嘞。

赵简:去去去你还没出场呢。


陆观年此人,年纪大了,也越来越八卦。由于她与元仲辛的那些小摩擦,陆观年没少扒门缝暗中观察,看热闹就看热闹,看完热闹还大大方方地突然出现,摆起架子,托着越来越大的肚子缓缓开口:“你们吵架是不对的,要和平相处……”


此刻,陆观年又是那副熟悉的表情,赵简头脑发热,一急之下喊道:“我没跟元仲辛吵架!”


完。赵简绝望地笑着,嘴角无限延伸,一副你不放过我我就死给你看的表情。陆观年深不可测地眯了眼睛,又是缓缓开口:“知道知道,这次不是因为这个。就是下周四师大附中有人来听课,你和元仲辛两个班,你们准备一下啊。”


赵简微笑着送走了陆观年,看着他消失在视线的下一秒笑就垮了下来,苦巴巴地快步走到办公室坐下,嘣的一声把脑袋砸到桌上,差点把元仲辛的茶杯盖震下来。


元仲辛从电脑桌前转椅回过头来,幸灾乐祸:“又碰到陆老头啦?”


赵简用鼻子喷气,哼了一声,高声大喝:“元兄,我们上梁山吧!”


元仲辛被她逗笑,走到她身旁坐下:“师大附中也不是什么好窝,全校师生都绷着一根神经,据说广播体操每一个动作背一个单词,作文课偷写数学题的时间都没。”


赵简噫了一声,腹诽你也知道你班学生在我的课上偷写数学题。又想想觉得不对,“你怎么知道师大附中要来?”


元仲辛却反问:“师大附中又要来?”


见赵简哦了声就去埋下头翻抽屉里的巧克力了,元仲辛便嘿嘿一笑:“老陆发微信给我的。”


赵简听罢得意地抬起头,灿烂地笑:“兵不厌诈。”


元仲辛眯眼:“姑娘好计谋。”


两个人今天晚上都不用看班,于是一起去了停车场。赵简把手机灭了屏,语气藏不住的开心:“今天王宽回来的早,我们都去小景那吃!”


元仲辛听了笑了一声,望向赵简喜滋滋的表情目光不觉也柔和起来:“也好久没吃小景做的菜了。对了,你感冒还没好全就别开车了,坐我车走吧。”


车上播着那首由女歌手慢慢吟唱的老歌,赵简就安安静静地坐着,夜色里的路灯照进来令人安心,元仲辛开的不快,能听见隐隐窗外的风声。


一天又快结束了。他忽然觉得有些疲倦,但却有那种在一个黄昏漫步在江边感受微风入怀的满足。有些想起来,阳光刺眼时,早上醒来他走出房间,认真看的第一眼好像也是眼前这个人。


此时余光中的,偷偷瞟了好几眼的人。


赵简的手机屏幕亮起,她划开看了一眼,转头对元仲辛说道:“衙内的电影这周日首映。”


元仲辛嗯了声,“那么快啊。”


树影摇曳,车速忽然快了起来。恰好路过商业街,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打在两个人脸上,看不清到底是怎样复杂的神色。元仲辛呼吸忽然有些急促,心跳的也快,但赵简没注意,低头扯了扯卫衣上的穗子。


元仲辛听见,赵简刚才好像有问的一句,“要不要一起去看?”


*主线是,麻烦恋爱(。

*一周两到三更,希望有评论√


评论(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